2011/02/12

2008峇里島之旅- 初來乍到


12/12/2008
十五年前第一次到峇里島遊覽時, 就對這個地方的景緻與風土人情深深著迷,想著有機會將再來峇里島自助旅行幾天。後來又曾到峇里島二次,一次到 Club Med Bali 定點式度假,另一次則是參加旅行團,雖然看了更多峇里島風情,不過都是比較商業化的行程,總歸是隔著一層紗在看這一個優美的地方。今年有機會再度選擇到峇里島一遊,這次沒有跟團,而是規劃比較少的四天自助行行程。12/12/2008終於踏上此一特別的行程,飛機起飛時間為12/12/2008上午8:31,因為特別看了一下手表所以記錄特別清楚。
到達登巴薩機場通關都算順利,可是在行李提領處因機場將航班標示錯誤,害我跑錯軌道而一直等不到我的行李。跑去問服務人員才知道搞錯了,其實同機的遊客早已走光,我的行李被拿到旁邊,由警衛守護著呢!
在來峇里島前即預先訂了由機場到旅館Panorama Hotel Ubud的接機服務。因領行李耽擱了一下,還好司機沒有先離開,拿著大大的 ”SS Hsu” 牌子,一下子就看到了。幾次來峇里島都是搭遊覽車,這次是單獨坐車,因此路上便開始問東問西,慢慢的開始了解峇里島的實際面。

Panorama Hotel 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住宿點,US$ 40/day,機場接送200,000 Rp(印尼幣)/趟,價格還算便宜。只是實際到了峇里島烏布後才發現處處是民宿、HotelVilla,價格可以非常高檔也可以非常便宜,這大概就要看個人所下的網路搜蒐尋功夫了! Panorama Hotel的年代應該很久遠,許多設施都非常陳舊,連房間都是用傳統扣環再上個鎖,不過環境還算是舒適就是了。唯一覺得遺憾的是前面原來有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也免不了在前方蓋了一些房子,景緻因此被破壞了。

在旅館略做整理後就開始研究地圖,並請教服務人員一些地點的資訊。因為旅館所在地其實離烏布主街不遠,決定以步行方式到處逛逛。我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從我住處延著 Monkey Forest Street到皇宮,再由Hanoman Street回來用了兩次餐,看了一個表演,路上也看了許多東西。行前從網路上下載的一些地圖、簡圖等,即使畫的再詳細還是無從了解實際的情形。自己走一遍之後,一切都變得非常清楚。
雖然已經知道峇里島人民非常和善、治安也非常好,但是自己一個人單獨行動,一開始難免還是會比較小心。不過走了不遠一進入Monkey Forest Street後,沿途就看到一大堆三三兩兩的遊客、背包客,因此走了一段路後,緊張的心情馬上放鬆下來,開始悠悠哉哉的閒逛。在烏布街頭,真的可以用閒逛來形容,不管是遊客或是當地的居民,沒看到有人急急忙忙趕路。

烏布街頭商店林立,除了一般的紀念品店外,因為峇里島本地有太多的藝術工藝,除了傳統的工藝品外,另外有許多頗有現代感的設計店,不管是衣服、臘染作品(Batik)、銀飾、各式各樣精品等,比比皆是。以前來峇里島總是走馬看花,這次因為時間非常充裕,因此也看得比較多,烏布街上商店太多,當然不可能每家都進去參觀。不過光從橱窗往內望就知道裏面的物品確實很精緻。我特別注意有一家在Hanoman Street上的峇里島風情概念燈飾設計店,因為是在晚上,所以那些燈飾看起真是非常漂亮,拍了兩張相片後,才發現橱窗上貼著禁止攝影的標示,我就趕緊停手不拍了! 我真想再利用某個晚上再回去多照幾張。
烏布街上餐廳林立,吃不是問題,問題是要到那一家去吃。行前不免也看了一下網路上對某些餐廳的介紹,並且將那些餐廳的資料列印了一份帶在身邊。當真正在烏布街上走時,才發現這些資料用處不大。我在烏布使用的第一家餐廳並不在名單上,只是肚子有點餓而晚餐時間也差不多到了(下午5點,有點早),正好經過某一間店面寬敞、看起來還蠻乾淨的餐廳,當時有二桌外國人正在用餐。我先看了一下擺在外面的菜單,覺得價格還算合宜,不過更吸引我的是菜單上有許具有當地特色的餐點,於是便進去嘗鮮。這家名為 [SAGITARIS] 的餐廳顯然是一家印尼式 (或峇里島特色菜)的飯館。我點了一道 ”Ubud Style Pecella” ,點餐的時候無法臆測這是什麼樣的餐點,品嚐後發現味道倒是相當不錯,只是份量稍小一些。



這間店的裝潢有非常豐富的峇里地方特色,設計簡潔,其中有兩個很特別的璧燈,我猜可能是印尼或當地特有的產品吧,特別照下來留念!
晚上八點參觀完舞蹈表演後,漫步回到旅館,中間也用同樣的方式,看看其他餐廳的菜單,了解價格與菜色。原來想在利用後面的時間再來用餐,可能是下午太早吃而且份量也小,再加上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距離,因此不知不覺又鑽進一家名為 [NURIANI] 餐廳,名片上特別寫著 ”Keep your taste happy” 的印尼式餐廳。這家店供應的都是傳統印尼菜,我吃了一道印尼炒麵 Mie goring,再點一壺薑茶 “Ginger Tea”,炒麵的味道還算可以,薑茶可就沒甚麼味道了。這家小館比較特別的是旁邊緊臨稻田,我就坐在緊鄰稻田的餐桌用餐。晚上時間難免會有蛙鳴,平時聽到蛙鳴總覺得沒什麼,這一次一面用餐一面聽著田園交響曲,感覺倒是非常新鮮。
我不清楚後面幾天會使用什麼樣的餐點,不過逛了一圈後我確定在烏布地區可以很方便吃到不錯的餐點。網路上列了一大堆餐廳的介紹,當地的旅遊小冊也是有相當篇幅是餐廳廣告,我覺得不如相信自己,看看店面、看看用餐的人、再看看菜單和價格,然後再決定是否要進去,這樣的選擇方式,還挺不賴的! 當然也可能因此錯過了真正被介紹到的美食,但那有什麼問題,至少我覺得用這種方式吃到的餐點都還覺得不差!



2011/02/12初次發表, 2019/04/20 新增多張相片


2008峇里島之旅-參觀 ”Kecak & Fire Dance”舞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