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苗族傳統服飾@鳳凰古城

在鳳凰古城有許多苗族服飾租借小販供遊客租借傳統服飾拍照。苗族的傳統服飾實在非常漂亮,特別是女生穿戴上各種頭上與身上的銀飾後,(我覺得)立刻美麗數倍。
我在鳳凰古城的母親河-沱江邊流連很久,側拍了一些著苗服遊客的相片。由於在大陸照相還是有顧忌,不敢隨便正面拍照,因此大部分都是遠距離側拍。後來我乾脆主動提出幫他們拍合照的建議,否則他們只能互拍沒有合照,當時也拍得很過癮,可惜的是我忘了請他們讓也另外留影,不然我的相機裡就會多了許多美麗的倩影。
除了遊客租借服飾外,當地的小販也很穿著傳統藍布衫服飾,色彩雖不鮮豔卻非常有特色。
這位老嫗正在縫製的小包,後來成了我購買的紀念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