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色彩繽紛的泰國房子

2016年1月份參加一趟泰北滿星疊行程。第一天抵達泰國時已經是深夜,隔天早上才看到陽光下的泰國。在泰國的第一天我們住宿在清邁郊區,我在路上閒逛時發現有多棟房子外牆使用非常明亮的顏色,覺得可能是特例沒有特別在意。沒想到當我們拉車在泰北各地移動時,不論鄉村、城市到處都看的到色彩繽紛的外牆油漆,而且這些房子都大量使用明亮的顏色,有些色彩在台灣幾乎很少會用(如粉紅色),但在當地卻用得非常大方自然,為周遭的環境增加一些韻味。

我在車上拿著相機一路拍,沿途取得不少這類彩色房子的相片。不過因為是在高速移動的車上拍攝,效果稍微打了一點折扣。另外一個非常讓我受不了的是泰國到處可見的電線桿和比蜘蛛網還密的電線,相對於泰國鄉間美麗的景色與那些色彩繽紛的房子,那是非常煞風景現代產物。
這一棟可以看出來是舊建築外牆上新漆,有點像台灣的建築拉皮。
這是一處賣場的內裝,配色看起來很舒服。
這麼明亮的顏色,我們這裡應該很難看到。



相片提供:許聖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