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峇里島之旅- 烏布市場

我習慣早起,一早就在旅館的開放庭園享受一下四週圍繞的田園風景。這是一個小型旅館(Panorama Hotel   http://www.panoramabali.com/index.html),庭園略嫌老舊,泳池也很小,早上也只供應簡單的早餐。因為是透過網路訂房相片看起來好像還蠻不錯,價格也覺得合宜就訂房了,直到住進來才發現是如此這般。反正 住 本來就不是此行的重點也就不介意了。倒是旅館有一個標語寫著
 
”It’s easy to find a five star hotel, It’s better to find a five hear
t hotel.”


 
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好像就是強調工作人員親切、服務好之類的(英語腔調太重我也聽不太懂)。旅館能夠想出這樣的標語倒也不賴。
旅館還提供了另一項服務,就是 free shuttle bus to Ubud downtown我就利用吃過早餐到出發一日遊前的時間到烏布市場逛了一會兒。之前來峇里島一定被安排到烏布市場,總共共去了三次但都是在下午。下午的時候烏布市場就變成是販售觀光客紀念品的市集。這次在一大早的時間去,發現它完全不同的面貌,因為這裏實際上是當地居民購買日常用品及肉類、蔬菜、水果..等的傳統市場。
峇里島式早餐小販
我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想辦法去逛一下當地的傳統市場感受一下當地的飲食不同之處。比如說在烏布市集,有非常多的攤位在賣祭祀用品,小花盤供品等,不像台灣只有寺廟旁或特別的日子才會特別有許多攤販出來販售,當地的糕點五顏六色非常鮮艷,有些小販賣的飯食配料則非常奇怪,我看了一下也不太敢嘗試。東南亞國家香料種類似乎特別豐富,我也看到許多雜貨店上面擺一包一包各式香料,因為用的是當地文字標示,除了平常曾看過的如花椒、胡椒、咖哩、肉桂等外大部分都搞不清楚是什麼東西,我想若是廚師一定非常清楚。當地小販知道我是觀光客還是一直慫恿我購買一樣香料,然後又一直說著 morning price,意思是當地人的價格,可是語言不通,或許是想說那是一個珍貴的香料什麼的,畢竟香料我不在行當然沒買。其它還有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我很想照個相來做紀念,只是因為初來乍到,還不很清楚當地人的習慣因此就作罷了,有點可惜。不過我還是買了一些水果,紅毛丹一公斤10,000 Rp,山竹一公斤 15,000Rp以及蛇果(Snake Fruit) 半公斤5,000 Rp,金額總共30k,相當於 NT$90價格還不錯。我後來問了司機,這個價格是否合理,司機回答「跟賣給當地人的價格是一樣的」。不過同樣的紅毛丹,我第一次問的攤販開價為20k/kg! 所以俗語說貨比三家不吃虧,這句話真是放諸四海皆準!
我用比手劃腳的方式向這位老闆娘買了許多水果

旅遊書上說峇里島的市場一定會有小寺廟,烏布市場的外面也確實有一間小小的寺廟,就位在市場與烏布皇宮之間,由市場欲往烏布皇宮一定會經過。我在這間小廟看到前來拜拜的人絡繹不絕,每一個人用手撐著一個竹籃,上面放了許多峇里島居民拜拜用的方形草編小碟,小碟上則放著各種不同顏色的花朵或小點心,那就是峇里島居民平常拜拜用的貢品。廟雖小但我注意到有超過十個以上的祭拜點,虔誠的信徒會依照一定的程序完成一個個點的祭拜。我站在那邊有一下子,不知怎麼的看著看著心理竟然感覺越來越平靜,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宗教的力量。我的信仰不同,不然說不定我也會再那當下買些貢品跟著拜拜。


下一篇:峇里島之旅- Bhatara Iswara, the God of Arts祭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