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


一位爸爸下班回到家很晚了,也累了有點煩,一進家門發現他唸小學一年級的兒子靠在門旁等他。

小孩心虛的問著:「爸,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父親回答「當然可以,什麼問題?」

小孩開心著問著:「爸,你一小時可以賺多少錢?」

父親生氣的著說:「這與你無關,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

小孩哀求著:「我只是想要知道,請告訴我,你一小時賺多少錢?」

父親不耐煩的說著:「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話,爸告訴你,我一小時賺150塊」

小孩低著頭這樣回答著:「喔,爸爸我可以跟你借100塊嗎?」
父親怒罵著了,「如果你問這問題只是要借錢去買毫無意義的玩具,你現在給我回到你的房間好好想想,為什麼你會那麼的自私,我每天早出晚歸辛苦的工作著,沒時間和你玩小孩子的遊戲。」

小孩含著淚水安靜地回到自己的房間並關上門。

這位父親坐下來,還對小孩的問題生氣著,心想:「他怎麼敢只為了買玩具而問這種問題?」約一小時後,他平靜下來了,開始想著他可能對孩? l太兇了,或許他應該用那100塊錢買小孩自己喜歡的玩具,父親走向小孩的房門並打開門,他問著「你睡了嗎孩子?」

小孩回答著:「爸,我還沒睡」。
父親說著:「我想過了,我剛剛可能對你太兇了,我將今天的悶氣都爆發出來了,這是你要的100塊。」
孩子笑著坐直了起來,「爸爸,謝謝你」小孩接著從枕頭下搜出了五個十塊錢銅板,父親看到小孩已經有錢了,將要再次的發脾氣;小孩慢慢地算著錢,接著看著他的爸。

父親壓著怒氣說著:「為什麼你已經有錢了還要向我要100塊」。

小孩回答:「因為我之前不夠,但我現在足夠了」,「爸;我現在有150塊錢了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明天請早一點回家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


下班時間到了,請回家陪陪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