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峇里島之旅- 賦歸日的晨間活動

Dec.15th, 2008(星期一)
今日是賦歸之日,下午225的班機,原打算包半天的車,請司機開車瀏覽烏布到機場沿路景點,然後12點到機場。後來還是決定取消,一方面是旅館的這項服務收費350,000 Rp太貴(我前天包車也才300,000Rp/),另外原因是還有些餘錢想把它花掉,於是早上就再到烏布市場去。
其實我今天還是三點就起床,也是同昨天一樣無所事事,中間稍微睡了回籠覺,其他時間就繼續寫這份雜記。清晨六點,還是一樣看不到旅館的服務人員(除了一位不會英語的警衛),於是我便背著相機,到附近逛逛,我想看一下附近的民眾,說不定還可以進去瞧瞧,結果卻發現這附近根本是旅館密集區,民宿、SPA…等特別多。我沒能看到住家,乾脆就繼續我的民宿/旅館資訊收集,大部份的旅館都還有一、兩位工作人員,我碰到一個蠻誇張的旅館是已經快七點了,竟然沒有人;我甚至都走到旅館裏面,叫人也沒人回應。這家叫Jalan-Jalan (印尼話為逛街的意思),可以看出來它有一定的歷史,不過內部的設計還不錯,只是找不到服務人員,當然也就沒辦法拿到它的資料了! 我們說一個地方治安良好可以做到門不閉戶,顯然峇里島的烏布地區就是這樣的地方。另有一家新開的旅館服務人員非常的熱情,知道我要問資訊就帶我參觀不同形態的房間,這家小旅館客房數不多,雖然不是 Villa但走精緻旅館路線價格較高檔,不過房間 (Deluxe Room)色彩簡潔明亮而且非常寬敞,踏出房門有泳池就在前方,我特地把房間的擺設格局照了下來順便介紹一下。
回到我住的旅館後再次請接駁車載我到烏布,主要是到郵局寄明信片,以及購買藤製與餐墊,要將剩下的錢花完。由峇里島寄明信片到台灣費用7,000 Rp,大概台幣21元,然後我在郵局看到有四種不同的”Free Post Card”便拿了一些,又忍不住用該明信片寄了一張。下次若有機會到峇里島(至於印尼其他各地我就不知道了)記得請導遊帶你到郵局寄這種免費明信片,我認為雖然是免費的,但圖片不會比外面賣的遜色。

後記:一直過了 2009 年元旦,我卻還沒收到12/15寄的明信片。
藤製餐墊是我幾次來峇里島想買但都沒買成的東西,這次就一定要把它買下來。因為住同一家旅館,又是自由行時間充裕,要購買的物品目標明確,因此和旅館工作人員聊天當中, 問他們同樣的東西如果以當地人買的價格大概多少?這招很有效,其實我的個性一向不太好意思殺價的,但當我知道底價時,一到市場就直接進入第一家店直接殺價,結果以20,000Rp/個買到了。我知道如果採購的量夠大價格還可以更低點,不過我祇要買幾個,而且也要給店家賺些,這樣皆大歡喜,夠了! 這個店家的年輕老闆會用很流利的國語和我討價還價,我以為他的國語很好就用國語問他在哪裡學的,出乎意料他聽不懂。原來台灣旅行團到該地購物是固定的行程,這些商家對國語的數字幾萬、幾萬都會說,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上一篇:峇里島之旅- 烏布街上漫步 
下一篇:峇里島之旅- 意外參加了當地的婚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