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2008峇里島之旅- 烏布街上漫步

早上經歷了那麼多的經驗,其豐富的程度不輸昨日,雖然只有半天的時間。中午略事休息後決定再度走一趟烏布中心,先請旅館shuttle bus載我到Monkey Forest後,便開始以步行方式閒逛。我原本就沒打算購物,因此就沒進去什麼商店,倒是因為第一天無意中去問了一家民宿覺得好像不錯,心想這次訂房其實訂得不能說物超所值,因此決定沿路收集一些旅館及民宿資料。烏布可是到處都有可以住的地方,從高檔的Villa,中級的hotel, 到便宜的民宿,我沿著Monkey Forest Street只要看到招牌就進去問一問拿張卡片,記一記價格,並且請服務人員讓我到裏面看看環境,甚至有些服務人員會主動帶我看看房間的設施。我發現在烏布除了到處有得吃外,你也不用擔心住的問題,從一晚USD300,到一晚150,000 RP(15美元)都有,而且部份的民宿環境優雅,房間乾淨甚至很有特色。我也問到幾家比較靠近烏布皇宮(算烏布的市中心),那真的是民宿,因為你要進去還得經過一些當地居民的房子。我把收集到的民宿資料、價格及我的個人感覺另做成長表格,並且有聯絡方式,說不定下次有人要去時可以做個參考。


今日中午用餐在 [Pizza Dugas] 使用,這個餐廳就在我所住的旅館旁,是我這次所有用餐的餐廳中唯一在行前有看到介紹資料的,主要是供應義大利披薩或義大利麵。其實來到這裏我寧可多去嘗嘗台灣吃不到的異國風味,之所以前往這家餐廳是因為在這裏用餐有免費無線上網,出來三天趁此機會看一看有什麼重要的聯絡事項。
晚上吃了兩個地方,一家名 [Cafe Bali],心想以Bali命名的餐廳應該不差吧! 我在這裏用的是峇里島著名的脆皮鴨 [Bebek Bengil],即俗稱的髒鴨餐Crispy Duck。峇里島有家叫髒鴨子餐廳Bebek Bengil,就是以此道菜命名,不過我也發現大部份的印尼菜餐廳也都有這一道菜。像我住的旅館,就每天有許多亞洲線旅行團到旅館附設餐廳享用髒鴨子餐。在Cafe Bali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客人,我也覺得奇怪,問起服務人員,她說最近生意非常清淡,一天可能祇有1~3桌客人。現在是峇里島旅遊淡季,可能到耶誕節才會熱閙起來,再加上全球金融風暴也確實影響到這裏的觀光業,光烏布那麼多的餐廳和旅館民宿可想而知生意當然差了,我在烏布街上逛了兩次,真的是沒看到有那一家餐廳高朋滿座的。另一家用餐處原本是要去找一間網路上看到介紹的印度菜,結果沒找著,於是到一家畫廊附設的小餐館 [Taman Curry],結果也是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客人。倒是有一件事引起我的注意,各家餐廳收的稅不一致。我前天有被收到10%,也有15%,昨日午餐是21%,而今日用餐的三個地方,則全部 ”no tax”。在峇里島消費,稅是否外加、加多少一定要問清楚。旅館住宿的費用也有這樣的情形。


上一篇:峇里島之旅- 烏布皇宮的舞蹈教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