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泰北湄公河邊種豆芽菜的農夫

這一大排藍色桶子滿滿的都是豆芽菜
這是下午洗豆芽菜的農民
用湄公河的河沙種植豆芽菜
泰北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在泰、寮邊界的湄公河畔住宿。我們住的旅店就緊挨著河畔,如果不是天氣開始轉壞,景致應該更棒。這裡應該是湄公河上游,主河道水量豐富,旁邊還有大片的沙洲。我注意到河邊有許多培養豆芽菜的塑膠桶,隨後就看到農夫就地在湄公河洗豆芽。這裡是天然的豆芽菜種植場。

第二天清晨六點多天空還一絲亮光都沒有的時候,早起的我又看到河邊有光影,顯然是有人摸黑利用手電筒在工作,我先拿著相機先去拍河岸的燈飾,最後還是拿著相機跑過去一探究竟,原來農夫在洗豆芽。我們去泰北那幾天剛好是台灣遭到大寒流來襲,到處下雪之時。雖然前幾天避過了台灣的嚴寒,到了第四天(2016/01/24)下午也追到了泰國。據當地的人表示,這個季節晚上的溫度應該在15度左右,可是那一天夜裡竟然降
到5、6度。這位農夫老兄穿著短衣褲在水里足足洗了一個多鐘頭,真的不是普通的利害。

在徵求他的同意後我就一直呆在那裡拍照,開始拍的時候天空已露出曙光,但因沒有太陽還是很暗,所以只能用慢速快門記錄了整個過程。


當天氣溫有多冷?這是我們團員當天的穿著!


資料整理、相片提供:許聖松 
下一篇: 
前一篇:拜訪泰北阿卡族孤兒村 之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