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泰北清萊黑廟

泰北清萊另一座代表“地獄”的「黑廟」(Baandam Museum,又名Black House),名稱應該只是與白廟作對比,它其實是一座大型的博物館,由泰國著名藝術家Thawan Duchanee所興建,一座以地獄與死亡為主題的博物館,所以黑廟內的展品都與該主題相關。黑廟佔地很大,嚴格說來是在一大片森林之中,錯落有致地建造了多座原木結構,全數以黑色為基調的泰式房屋,而於這些房屋的外型有非常明顯的泰式廟宇風格,難怪會被稱為「黑廟」。


雖說博物館的主題是地獄與死亡,因此藝術家用大量象徵死亡的元素,例如動物毛皮、野獸骸骨、動物標本、捕獵工具… 作為藝術陳設,但是我並不會覺得恐怖,反倒覺得他的作品無論屋舍或是各項陳設,到處都是精彩的藝術品,並不像旅遊手冊或網路上說的那麼恐怖。

同樣的遺憾也發生在黑廟,也是僅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參觀,無法深入瞭解黑廟這座博物館的細節與內涵,我還是只能用相片將一些精彩的作品記錄下來作為紀念。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前往,我會花更多的時間在這裡駐足。



資料整理、相片提供:許聖松
下一篇: 
前一篇:泰北清萊白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