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重慶三峽博物館「揚州八怪書畫精品展」

當時參觀的人很少,她是除我之外的另一位觀眾
鄭燮(鄭板橋)作品
大陸主要城市都會設立非常好的博物館開放民眾免費參觀。重慶市的「中國三峽博物館」就是重慶市的代表館。

這類級別的博物館會設有常態性的展廳介紹城市的發展、工藝技術,以及城市或省所發掘的考古文物,另外也會不定期舉辦一些特展。2013年我在一次參觀三峽博物館時正好舉辦「揚州八怪書畫精品展」,由於才疏學淺,其實我也不曉得 '揚州八怪' 到底是哪些人,只認識一位鼎鼎大名的鄭燮(鄭板橋),因此引起興致前往參觀。


我是在上午開館的時候就前往參觀「揚州八怪書畫精品展」,那時整場參觀的人只有我和另外一位觀眾,比展場服務人員三人還少,可以很悠哉的參觀這些書畫真跡。只有一句話來形容:過癮。

大陸的博物館只要不用閃光燈通常都可以拍照,因此選了一些作品作為記錄。展覽的場地昏暗,相機也不是太好,所以相片的品質只能說差強人意,就當作旅遊記錄囉!





資料整理、相片提供:許聖松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