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泰北清萊白廟

泰北清萊有兩座著名的不是寺廟的寺廟—代表“天堂”的白廟和代表“地獄”的黑廟,每年都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旅遊者前來朝拜。

「白廟」其實是俗稱,正名為「白龍寺」,當地人稱為「靈光寺」,是一座正在興建的寺廟,由一位泰國藝術家 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 所設計建造。


白廟實際上是一件大型藝術品,建築群落整體素白瑩潤,僅以細小的、經過打磨的玻璃片鑲邊或點綴,和一般泰國寺廟的金碧輝煌截然不同。白廟」在藍天的襯托下顯得潔白神聖,不管遠觀近看都會對他的建築藝術嘆為觀止,僅能用震撼一字來形容。

第一次參觀時想往回走,立刻被工作人員制止,這才注意到原來工作人員不時用大聲公呼喊的應該就是泰文和英文的:“不要往後看,不要往回走!”我只好又重頭走了一遍,盡量多留下這座美麗的寺廟的美景。

我這次僅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參觀,對於白廟瞭解不多,讀者若要更多的文字介紹,在網路上搜尋「泰國白廟」就能夠看到很多篇詳細的說明,因此這裡僅用相片將行進過程記錄下來作為紀念。

資料整理、相片提供:許聖松 
下一篇:泰北清萊黑廟
前一篇:泰北阿卡族服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