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4

鹿港護聖宮玻璃廟 -夜間光影秀

日落前「鹿港玻璃廟」

鹿港護聖宮以「鹿港玻璃廟」更為人所熟悉。鹿港護聖宮,主祀天上聖母,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媽祖廟,這間媽祖廟是由彰濱工業區的玻璃產業共同打造而成,規劃時就用全玻璃設計,該建築所用的玻璃元件全部由這些公司製作,也同時彰顯玻璃的特色,是全世界獨一無二,完全用玻璃材料建造、非常獨特的寺廟,故又被稱為鹿港玻璃廟。

玻璃廟因為建築透光的特質,白天和夜晚分別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情。前一篇欣賞了鹿港護聖宮白天拜訪時的映像,這一篇接著來看夜晚的風情。

前往玻璃廟參觀最佳的時間是黃昏太陽正要落入地平線之前,又紅又大的落日剛好從廟的後面透過玻璃,映照主殿背景的玉山造型。不過日落的時間要抓得好並不容易,但不管是黃昏還是夜晚,鹿港玻璃廟設計時也善用玻璃透光的特性,以七彩顏色的LED 燈光顯色營造不同的氛圍,透過光影變化我們可以看到,前後拍的相片卻有不同的風情,是夜間參訪鹿港玻璃廟最奇妙的經驗。



七彩燈光




玻璃貔貅
這隻貔貅也是全玻璃製作,在夜空中特別耀眼。



資料整理、相片提供:許聖松

關連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