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4

2008峇里島之旅- 意外參加了當地的婚禮

峇里島傳統婚禮的裝飾,大部分是用米製作。
離開市場後,離約定到機場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就想到烏布皇宮對街另一座大神廟看一看,結果該神廟因已弄好12/17日祭典的裝飾所以暫關閉。後來看到兩位裝扮頗為優雅的女士頭頂著物品走過來,我想她們可能是去拜拜,就問她們可不可跟去看看。到了目的地才發現原來她們是去參加一個小型婚禮。原來她們頂的不是祭品,而是要送給新婚夫婦的賀禮。
Bingo! 這下可好了,我意外有機會參加峇里島的傳統婚禮。


到了新郎家已經陸續有許多人在那裏幫忙,入口處也是像我們一樣有收禮的人在幫忙,祇是他們不是用紅包或現金,而是準備一些水果或實物作為賀禮。我就問一下可不可以參加,再次受到他們的歡迎。我又注意到每一位參加的人不論大人小孩大部分都穿著傳統服飾,顯示地方上的人對婚禮的尊重,因為前一天有進入寺廟的經驗,就問他們要不要穿沙龍。後來一位年輕人告訴我沒有關係,但我還是把腰帶綁上才進去。
在峇里島處處可以看到巧思, 這是杯裝水
我被招待喝的峇里咖啡和點心
所有的人都非常熱情,不會覺得我是外人(特別是服裝並不是很正式)而覺得格格不入。我被招待喝峇里咖啡,吃點心,這個點心我在市場時想要買來吃後來沒買,然後竟然在這裏吃到了。
祭司為新人祈福
裝飾全貌
漂亮的裝飾
我問一位老者,因為曾經看過報導峇里島婚禮的相片,相片裏新人的穿著很華麗,但是這對新婚夫妻穿著看起來相對平常,他跟我解釋,他們的婚禮有大、中、小,分次辦理,旅遊書上的是大型隆重的婚禮,是在寺廟裡舉行的。這對新人實際已經成婚了,這次是小型的家庭祈福的小型儀式。因為我們是都用不是自己母語的英語溝通,實際上我並沒有完全了解他說的內容,或許下次還會有機會再先去深入瞭解。不過能夠參加當地人的婚禮沾沾喜氣,絕對是我這之旅程中增加令人興奮的一筆。 回想起來,我沒有去做半日遊還真的是正確的決定。
來祝賀的親友一律著傳統服飾
現場的布置, 都是就地取材、天然的東西
祭司在祈福

接下來因為也沒什麼要事便提前到機場。我提前兩個半小時就到達機場,簡單吃了一個印尼自助餐就進關去了。在華航櫃台 check in 時,才知道離開峇島還要付150,000 Rp的稅金,然而我身上只剩大約70,000 Rp,只好再花美金9元換幣,湊足150,000 Rp繳機場稅,順便把印尼幣全部用完。我這次去印尼帶了一張很舊的5000Rb紙鈔,結果不能用,這已不是我在峇里島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情形。所以在這種國家所兌換的貨幣,除非你要留做紀念,儘量要將所兌換的當地貨幣用完,因為你下次不知什麼時候再來。後來回到台灣我又從口袋裡摸到500 Rp鎳幣,只好留下來了,500Rp約值台幣1.5元。
忘了注意飛機晚上七點幾分降落,因為我在飛機上振筆疾書這一篇遊記,終於趕在飛機降落前完成。飛機平安降落後也愉快的結束了這一次非常豐富又特別的峇里島之旅。


2012/01 初次發表
2019/05 改寫、增加圖片及說明


上一篇:峇里島之旅- 賦歸日的晨間活動 
第一篇:2008峇里島之旅- 初來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